青春年少時



  • ۰
  • ۰


  再怎麼改也就好那麼一丁點兒。聽我說,你沒這個天賦,還是老老實實做你的數學吧,看你數學天天不及格。

  我回嘴:尼瑪,哪有天天不及格!

  憨厚的宋胖子看了後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唉,還需努力啊!

  我仍不服氣,拿去給女同學看,她說:還可以,就是故事dermes激光脫毛情節還要再跌宕起伏些,那樣比較好。

  聽到沒有,還可以,人家這才是識貨。我雖這麼對男同胞們說著,但尚且知道我那小說是不行的。

  之後我將小說改了一遍又一遍,力求言簡意賅,絕不拖遝,兩個字能表達清楚就絕不用三個字,最終定稿時文字裁剪到2800多,情節也稍有些許改動。

  我於是牛逼哄哄地用班上的電腦找了好幾個同學幫我打成電子稿,然後投入雜誌社的汪洋大海中。

  結果自不用多說,這樣換皮不換骨的故事情節一帶而過的小說肯定不會在編輯視線中停留超過半分鐘。

  後來這小說就再也沒有被提及,直到幾十天前我才在郵箱深處將其找回,一看,我驚歎道:我當初到底是有什麼天助神功才能用不到三千字將兩個人從高中相識寫到男主結婚離婚然後攜女主之手走向天荒地老的?我看著以前寫的這篇小說,將其視為毫無可讀性的渣作。

  還好,這一年多來我看的文章多了,期間也有過再創作小說的經驗,我便打算將這篇舊文來個徹徹底底的大翻新。

  在電腦前開始重寫這篇小說時我是沒有什麼靈感可言的,之後的故事情節也沒有考慮到,總想著寫吧,就這樣寫吧。

  寫到六千字時,男女去斑主人公也僅有一面之緣,我不知道再寫下去得有多少字,於是我去簡書群裏詢問寫手們的意見。

  有人說:寫成長篇吧。額,我可沒這個打算。

  有人說:這沒關係的,比如《金氏漂流記》裏男女主人公就是在快結尾的時候才見面的。這話我雖不知對錯,但讓我更加堅定地寫了下去。

  有一天我微信公眾號沒文章發了,說好要日更的,當天課又多,於是在晚自習用手機碼字,好不容易把大結局寫好了,保存了正文,但習慣性地按下了返回,那個軟體微信公眾號助手竟然連個提示都沒有,結果因沒保存素材所有文字全部消失。

  該死!這時要去做廣播體操了,身為文體委員的我更是必須得去了。可我怕做了操後就差不多忘了結局是怎麼寫的了,也怕在11點斷電前發不出微信文章,這怎麼對得起我立下的日更的決心呢?我索性拋去組織紀律直接回到寢室,又是伏案一個多小時,最終以超出一萬字完成整篇小說。

  但離斷電時間只有半小時了,將這一萬字修改排版配圖發出去肯定是來不及了,又考慮到一下發一萬字讀者看著不得累死啊!遂分成三期發,每期正好三小章。

  第二天將上篇發至簡書,投稿至《談談情,說說愛》專題和《短篇小說》專題居然都沒過,閱讀量也只有二十幾,後來方知它們不收連載小說,我不禁有些失望。

  後來在上AutoCAD教程課時,我習慣性地點開簡書,驚喜地發現居然還有人打賞我!這可是我收到的第一筆打賞,點開對方頭像才知道他是《青春》專題主編,而且他還將我的小說收至《今日看點》並推薦至首頁!真是十分感謝他這麼支持默默無聞的我。當我第一次在首頁上看到自己花了大把大把時間寫的小說時,激動得根本聽不進課,公眾號上少得可憐的閱讀量給我帶來的煩惱也立馬煙消雲散。

  在此我也非常感謝簡書上關注我喜歡我給我很多鼓勵的讀者們,以及我的朋友們,正是因為有你們的鼓勵,我才能一直堅持在寫作這條道路上。

  寫文章宛如雕刻一件精美的藝術品,不應該有一點兒瑕疵,寫小說尤其如此,沒有認認真真寫過文章的人是永遠不會知道後來與之後、立即與立刻、即使與即便等近義詞在情感表達上的差異。

  即使沒有多少人看我的文章,我仍會在情感細節上將措辭處理好。

  即便沒有多少人看我的公號推文,我還是會把它雕刻得很精緻很精緻。從圖海裏撈圖,接著用ps處理,配上精選的音樂,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給你們帶來更好的體驗,我做這麼多是沒有報酬可言的。

  我現在認為以前寫的小說很爛很爛,認為現在寫的這篇也算比較好了,也許僅僅一年之後,我也會很嫌棄如今自認為很好的一萬字的《陪你超神陪你老》。

  現在寫小說能從三千字到一萬字,我堅信今後便也能從一萬字到幾十萬字。

  

  • ۹۵/۱۰/۰۲
  • anny anny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